Tuesday, February 3, 2009

我的华语...

我从小就很讨厌华语,

所以虽然从小就学华语,

华语也一样的烂...

妈妈也告诉我,

我还没进幼稚园时是一个香蕉,

我的华文除了一年级时考到90多分以外,

过后都是很烂很烂的...

还记得六年级时,

老师告诉我,

‘你不要成为第一个优秀班华文给我拿C的人!’

当时好压力,

心想 :老师给了我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可是很幸运的,

我华文写作理解都得到了B...

上了中学,

觉得不拿华文很对不起自己,

可是从初中到高中,

从来都没拿过80分,

连70分都很少见..

当时家里只有华文报,

华语烂的我,

只能大概大概读过,

明白意识就可以了...

我在初中三时,

老师知道我的华文差,

时常在班上时叫我读课本..

所以我讨厌上华语,

因为每次读时都是 ‘Errr, 这个怎样读 har?'

补习老师也时常说我写的作文很短,

老师,

你以为我想的咩?

我想到的内容很多很多,

可是,

我很多字不会写,

所以只好不写咯...

可是,

在PMR 考试时,

我的华文竟然考到一个 A!!

朋友知道后个个的第一个反应是:

‘你在考试纸上塞了多少钱?’ *我倒...*

拿到了成绩,

第一个找的人是我的补习老师...

‘老师,我的华文拿到A leh’

‘是啦是啦....’

Form 4 和 form 5 上华文课的生活都是在数人数,

看看几时会轮到我,

然后在课本上写上汉语拼音,

避免轮到我的时候,

读不出东西... ^^

虽然 SPM 时华文只得到一个B4,

可是并没有后悔拿华文...

进了大学,

反而觉得华语越来越有味道了...

也不觉得羞耻,

因为当人家问我时,

我可以告诉他们,

‘我会华语!!’

8 comments:

  1. ei.. this post so much like me.. haha...my pmr n spm oso get B oni leh. T.T

    ReplyDelete
  2. 哈哈。。。你说的情况很像我哦。。。
    不过我的科目刚好跟你倒反。。。
    我不会的是英文。。。

    ReplyDelete
  3. hmm.. I din't know you were partial towards English.. coz the way u speak Chinese as if you were not banana at all.

    =)

    ReplyDelete
  4. @arekara

    didnt knw u can read chinese LOL

    *surprised*

    @yuhfen

    ^^ buddy, 好好加油哦...

    @sam

    tat was before i enter kindergarden ^^

    ReplyDelete
  5. lolz, i mean back when u were in smtp... xDD

    ReplyDelete
  6. lolz.. same here... i'm now facing difficulties to even read the chinese dailies nowadays.. sigh

    ReplyDelete
  7. the only word im interested in is..

    曼联

    xD

    ReplyDelete